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

傳統韓屋民宿--古韻堂


我喜歡讀歷史、老房子,首爾傳統韓屋集中在景福宮兩側的北村三清洞與孝子洞,每晚價格在10萬韓圜上下,價格比一般民宿貴上許多,但我覺得值得體驗;許多韓屋民宿主人只會說韓文,如果用英文寫信去訂房,經常得不到回應,且適逢週六夜,不只外國遊客,連外地韓國人也喜歡住首爾傳統韓屋,所以我們一直找不到住宿,後來到鐘路上的韓國觀光公社,厚著臉皮請服務人員幫我們一一打電話去詢問,才終於找到--古韻堂。
古韻堂 (9)  

漢江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


雖然已經有很多人介紹過漢江盤浦大橋噴泉,但為了夜間拍攝,特地把腳架扛到首爾,還是用此篇分享照片。關於盤浦大橋噴泉的位置與表演時間,可上索尼客網站
盤浦大橋 (58)  

首爾地鐵觀察報告


到首爾之前,我對首爾地鐵的印象來自於「我的野蠻女友」這部電影,其中在車廂中的兩個場景,讓我印象深刻,一個是女主角嘔吐在假髮大叔頭上,一個是一隊軍人在地鐵內行進,結果害男主角被女主角狂K,當時新想,首爾地鐵車廂怎麼這麼寬,可以讓軍人列隊行進;
在首爾十天幾乎都以地鐵為主要交通工具,搭多就想跟台北捷運做比較,看多就想記下車內所見狀況。
我的野蠻女友